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福建概况福建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图片新闻 领域推进
面对面为企业引进人才答疑解惑
来源:福建东南网 日期:2019-08-31 09:48:00

        东南网讯 (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管轩 雷飏) 厦门的重点人才怎么认定,可享受哪些政策?人才安居、落户、个税返还的具体政策如何,有哪些注意事项?火炬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又有哪些专项政策?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人才办联合厦门市委组织部召开人才政策宣讲会,来自全市重点企业、“三高”企业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去年企业从内资转变成合资,引入了10多名台湾人才,台湾人才的相关政策,是我们企业的关注点。”厦门元谷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志敏带着“任务”而来,一场宣讲会下来,他最终满意而归,“此次政策解读会关于台湾人才方面的政策解读详尽、细致,让企业对台湾人才引进可享受的政策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回去就能对照申请了。”

    元谷节能环保集团于2007年落户厦门软件园一期,是一家专注节能环保项目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在陈志敏看来,人才政策的宣讲会,不仅是为企业答疑解惑,更是为企业发展添后劲,“对于正处于壮大期的我们来说,人才就是企业创新发展、快速奔跑的加速器”。

    一段时间以来,厦门瞄准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大力实施“三高”企业倍增行动,并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为“三高”企业切实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通过宣讲会能帮助企业尽快了解、熟悉政策措施,更好地申报享受相应政策,并吸引和支持更多优秀人才来厦创新创业,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出台了《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的意见》《厦门火炬高新区关于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务实人才举措,从创业配套扶持资金、薪金奖励、住房补贴等方面对创业人才、产业人才给予扶持。此外,高新区还加快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才扎根厦门发展提供良好“土壤”。

    今年上半年,火炬高新区共引进市级人才277名,其中“双百计划”人才21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173名,占全市80%,市台湾特聘专家及专才62人,占全市65%,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21名,占全市26%。

    “厦门的人才政策覆盖面很广,而且很细致,创业环境良好。”厦门紫硅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说,作为国内首家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设备制造与应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上个月,企业正式注册成立,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

作者:

相关新闻:
办事指南 福建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福建东南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