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福建概况福建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图片新闻 领域推进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福建省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红
来源:福建东南网 日期:2019-09-05 15:21:00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我省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红

东南网9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体代表。福建省立医院主任护师李红作为我国唯一一名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载誉归来的李红。省领导郑新聪、郭宁宁参加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红获得南丁格尔奖章表示祝贺,并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李红同志三十年如一日坚守护理工作,精益求精、不懈努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崇高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蕴于平凡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危重症患者护理,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全省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于伟国说,这份荣誉是对我国、对我省护理事业成绩的充分肯定。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了辛勤汗水和巨大心血。我省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护理先进典型,加快推进护理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与她亲切握手交谈的场景,李红难掩激动。她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对护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与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一道,坚持在平凡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李红是南丁格尔奖评选以来,我省第三位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

作者:

相关新闻:
办事指南 福建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福建东南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