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福建概况福建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图片新闻 领域推进
整肃卖场“霸王条款”消弭涨价推手
来源:福建东南网 日期:2011-01-17 08:52:00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7日讯 要整肃卖场“霸王条款”,以化解流通渠道涨价因素。卖场的制度性缺陷和由此滋生的“霸王条款”,不能不说是催生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推手。以本省部分卖场为例,卖场将各种费用转移到供货商成本之中,进而水涨船高推高商品价格,使商品的零售价格高出出厂价一大截,甚至有的商品零售价是出厂价的一倍多。为此建议,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卖场类流通渠道的制度性建设与规范,从而铲除各种“霸王条款”,消弭这一涨价推手,稳定物价、安抚民心、普惠民生。

——陈居根等代表

中小学增设“闽台关系”课程

在我省九年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中增加闽台两省省情和深厚情缘的教育内容,在全省中小学校增设“闽台关系”课程,让孩子从小就了解两地的历史、资源与环境等知识,培养闽台一家亲的美好情感和两地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吴端雅代表

争取将福、泉列入国家低碳试点城市

由省政府有关部门牵头,积极争取,将我省的福州、泉州也尽早列入国家低碳经济试点城市,从而带动全省低碳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这些城市还可以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作用,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弘扬低碳生活理念。

——吴端雅代表

提高县属中小学校高、中级岗位职数

当前,省属学校的专业技术岗位高、 初级比例为中、3∶4∶3,市属学校的专业技术岗位高、 初级比例为2∶4∶4,中、而县属单位的专业技术岗位高、中、初级比例仅为0.8∶3.5∶5.7。国家对省、 县教师的要求市、和工作任务是基本相同的,但高、中级职数比例的差距却相当大,比较不合理,违背了教育公平的精神。

建议省政府向国家争取提高县属学校高、中级职数比例,缩小县属学校与省、市属学校高、中级职数比例的差距,同时出台实施岗位设置后人才流动的配套政策,以调动县级学校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促进省、 县和城乡教育市、的均衡发展。

——陈思忠等代表


作者:

相关新闻:
办事指南 福建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福建东南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