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福建概况福建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图片新闻 领域推进
第六届泛珠三角出版论坛举办 泛珠合力保护版权
来源:福建东南网 日期:2010-12-31 18:34:00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华健 陈世国) 昨日上午,第六届泛珠三角出版论坛在泉州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以及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9个省区新闻出版局、出版集团和发行集团的高层、精英,就加强泛珠三角出版合作与发展,畅所欲言。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和相关省、市领导出席。本届论坛由泛珠九省区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共同承办。

会上,泛珠各方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版权合作协议》和《关于构建泛珠三角区域出版发行市场联盟的共同宣言》。未来九省(区)将加强区域内版权执法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形成统一、有效、规范的版权保护秩序,并在适当情况下,加强与特区内版权执法部门的沟通和合作,整体提高区域版权保护水平。还将建立区域版权创新成果转移促进机制,推动版权创新成果产业化及区域间的合作与转移,充分发挥各方的产业优势,构建区域产业发展链条,提高泛珠三角产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在论坛发言中,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介绍,我省坚持实施精品战略,2005~2009年图书品种由2943种增加到3422种;泉州、漳州、龙岩等地印刷工业园建设初具规模,3家印刷企业在深交所上市,使我省成为印刷企业上市较多的省份;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厦门外图集团等快速发展,出版物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版权作品年登记量持续多年位居全国前两位,陶瓷、树脂、软件、动漫游戏、木雕等领域版权相关产业稳步发展,上个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门到我省调研德化版权保护经验;产业发展实力得到增强,在全国31个省(区、市)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中,我省位居第10名。

另据介绍,我省此前还组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并实行了整体转制;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实现了首批大陆记者赴台驻点采访;我省还率先在各省版权局中直接登记台、港、澳作品的版权。

作者:华健 陈世国

相关新闻:
办事指南 福建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福建东南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