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福建概况福建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图片新闻 领域推进
唐国忠、陈桦等省领导出席全省宣传部长会议
来源:福建东南网 日期:2011-01-12 09:09:00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周琳) 9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陈桦、马潞生、叶家松、郭振家出席会议。

唐国忠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抓好“学习年、调研年、创新年、管理年、发展年”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成功组织一系列重大宣传战役,重大主题宣传浓墨重彩,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拓展,文化改革发展势头良好,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对台对外宣传深入推进,新闻舆论引导有力有效,宣传文化队伍素质持续提升,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唐国忠在会上对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世情、国情、省情、民情、舆情出现了新情况新变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根据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今年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跨越发展为主线,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力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要突出主题、把握主线、唱响主旋律,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到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之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集中打好六大战役、八大工程、四大项目,切实抓出成效,做出实效;要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有序推进,掌握今年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使全年工作层层推进、高潮迭起;要强化学习、改革创新、提升能力,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学习力、引导力、传播力、创新力、执行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唐国忠说,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很重。要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等重大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道德模范迎评工作为动力,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以加快转变文化发展方式为核心,大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以拓展对台对外宣传为途径,不断提升福建文化影响力。他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改进创新,强化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养成实干之风,不断提高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福州市委宣传部等六市县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会议期间,套开了全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

相关新闻:
办事指南 福建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福建东南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