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福建概况福建动态高层声音献计献策图片新闻 领域推进
福汽集团:不断解决问题,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东南网 日期:2019-09-05 15:40:00

东南网9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汽集团党组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改出干部精气神,改出发展新气象,实现了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份,集团在国内市场下行压力加大、全国汽车出口下降4.9%的背景下,出口实现逆势增长,累计出口汽车同比增长35.5%,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35.8%。东南汽车和新龙马汽车均创下海外出口历史最佳水平,阿波龙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升级换代,金龙汽车拉美市场实现新突破。

主题教育中,福汽集团党组“每天有自学、每周有研讨、每月有交流”,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感情、带着使命担当、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思践悟。

找差距、谈问题、谋发展。集团党组围绕新能源汽车强省、创新驱动、“走出去”战略等企业改革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历时一个多月,召开近百场座谈会,个别访谈近千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34份,明确了“做强实业,做优主业”的战略方向,提出了加快龙海新基地建设、推动设立汽车产业基金、三龙整合等重点任务。8月16日,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还以“永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推动福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头为集团党员干部上党课、讲形势、说战略、绘蓝图,进一步激发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七一前夕,集团90岁高龄、离休不离党的抗战老兵范广生向党组织缴纳了1万元特殊党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龙岩新龙马汽车的全国劳模高孔长,扎根红土地一心为老区人民发展先进汽车制造业,推动海外销售同比增长28%;东南汽车“全国技能大师”林杰,实施“师带徒”制,带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与劳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汽集团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把创新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金龙阿波龙是全球首款量产L4级商用自动驾驶电动巴士,代表了集团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负责阿波龙项目的团队由林银聚等4位党员组成,他们带领项目组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提前两年推出阿波龙2.0升级版,具备更强的计算能力、更高的效率、更稳定的性能,可以有效应对寒冷、潮湿等恶劣环境,进一步巩固了全球L4级商用自动驾驶电动巴士的技术领先优势。金龙汽车党员技术攻关小组推出“厦门约巴”5G迷你公交“金旅星辰”,成为国内首款公交网约车,开创了市民出行新模式。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推广项目组,推出了福建省首辆上路运行的氢燃料客车,并以1.5亿元中标浙江嘉善氢燃料电池公交项目,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方面实现了连续突破。

按照省委省政府“走出去”战略部署,福汽集团找准强优势为突破口,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强起来”,不断激发发展新动能。

金龙汽车是最早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中国客车企业,产品远销16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20万辆,稳居中国客车出口榜首。主题教育期间,集团党员把主题教育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积极推进肯尼亚CKD散件组装项目,实现了区域销售新突破;7月,170辆金龙天然气公交首付墨西哥,是今年以来中国客车向拉美地区出口的最大批量订单;8月,金龙客车25辆纯电动公路客车外销智利,进一步夯实了南美市场……

作者:

相关新闻:
办事指南 福建投资项目 泛珠投资项目库 泛珠办事易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福建东南网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